人才培养

 艺术学院现有音乐学专业、录音艺术专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方向)专业、环境设计(景观设计方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5个本科专业,全部为本科一批次招生。


音乐学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具备较高水平的音乐表演、音乐分析、音乐创编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高、中等专业或普通学校、社会文艺团体、文化相关单位、出版及广播、艺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按要求完成学业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录音艺术专业:专业要求具有较高的艺术素质和修养,具备深厚的音乐功底,熟知各种录音设备,掌握一定的录音理论及技巧,能在广播、电视、电影系统和文化艺术部门从事声音(音响)设计、录制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和影视艺术紧密结合,毕业生可在电台、电视台、文艺团体、剧场、音乐厅、音乐制作公司、演出公司、音像出版社及全国各高校专业教学和电化教学单位从事声音(音响)设计、录制等工作。按要求完成学业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方向)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专业设计能力和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国内外发展现状、趋势和专业技术规范;具有前瞻性的科学思维、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专业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从事环境艺术设计、规划、施工、策划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按要求完成学业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景观设计)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景观规划与设计、景观资源保护与利用,综合艺术设计、建造技术应用的高级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对商业街区、风景区、森林公园、居住区、城市广场从事环境总体规划,景观艺术设计、景观设施设计、园林植物造景、广场及绿地设计、景观工程施工或者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按要求完成学业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博的文化素质、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并对视觉传达某一专业领域有一定深度的关联知识与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国内外专业发展现状、趋势、设计流程和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专业设计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一专多能的创新性、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按要求完成学业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