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第五期学术论坛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27

67日下午,艺术学院迎来第五届学术论坛——教授博士专场,同时也是山东省暨泰安市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柳涛教授主持。


论坛依次由艺术学院院长王永振教授和张荣国博士进行报告。王永振教授的《创新型、专业型人才培养视阈下多科性高校音乐学专业课程群的构建》从音乐学专业课程群构建的理论、实践、评价体系及实施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为深化学院教学改革及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张荣国博士的《自然图真与图示转译》从艺术学专业角度出发,以名家作品为主线,引领大家从不同视角的艺术审美以及人文思想审美等方面发现作品细节与内涵,体现了他博学多识的艺术修养和对艺术认知的独到见解,论坛取得预期效果。


  报告会后,柳涛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动员,希望全院教师以教促研,以研带教,教学科研两个方面一体化共同发展,为学院建设和学科竞争做出实质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