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年音乐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691

12月30日晚,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在文理大楼报告厅举办。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朱莉、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宣传部部长李强、统战部部长史文宪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与师生一起喜迎新年。

音乐会由校工会、校团委、艺术学院主办,以奋进·启航”为主题,整场晚会洋溢着浓厚节日氛围,师生以歌曲、器乐演奏等形式,传递了山东农大人教育报国初心和立德树人使命,充分展现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音乐会在艺术学院民乐队演奏的《泰山随想第四乐章——凌顶乐》中拉开序幕。作品展现出山东农大人在登高必自校训的引领下,奋勇争先,收获累累硕果,永攀科技高峰的壮志情怀。


歌曲《沂蒙山永远的爹娘》《红旗颂》以激昂的旋律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唱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歌曲《望乡词》《我像雪花天上来》表达了对故乡和祖国的眷恋和思念之情。



歌曲《要追就追这样的星》、二胡重奏《喜看麦田千层浪》、古筝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呈现人民英雄无私奉献和农民丰收的欢快,燃起对党和人民的感恩之情。钢琴独奏《茉莉花幻想曲》、小提琴独奏《伟大的北京》、管乐室内乐重奏《北京喜讯到边寨》的欢快旋律,展现了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无限的热爱。


美妙的旋律化作深情的祝福。音乐会在合唱《起航》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演员和观众共同祝愿母校蓬勃发展,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