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四期学术论坛——西洋管乐的演奏分析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36

9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了第四期学术论坛——西洋管乐的演奏分析。学院邀请山东省著名管乐专家李彬教授,为音乐学专业师生作了精彩讲座。

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王永振教授主持,首先,李彬教授对山东省管乐作了简要的情况分析。随后,观看了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的管乐演奏,在对其给予专业水平肯定的基础上,为每一位演奏者达到精益求精,而耐心细致地做了一对一指导。最后,面向全体师生就管乐演奏中的谱面问题,以及从物理学、声学、美学等角度怎样来更好地诠释作品,怎样运用二次动力更好地使用气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师生受益良多,报以热烈掌声。

会议尾声,王永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要点总结,鼓励师生们掌握专业技巧,勤学苦练,扎实基本功底,学以致用。

恰逢建党百年,又将迎来我院一年一度的金秋艺术节,据悉,多场不同风格主题的音乐会将陆续呈现,相信,艺术学院师生会不负众望,带来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