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新时代中国高校美育政策及其实施”专题讲座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62

3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在音乐楼排练厅,举办“新时代中国高校美育政策及其实施”专题讲座。副院长柳涛教授和苏向东副教授,分别就全国高校美育工作的现状及优秀院校美育教育典型案例作全面系统的讲解。讲座由王永振院长主持。

讲座传递出全国美育教育教学的最新前沿信息,通过大量美育教学经典案例,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为全体教师释义“什么是大美育?”“美育作用是什么?”“怎么做好美育”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讲座对激励广大教师积极、用心地投入到全校美育工作建设中来,寻求大美育环境下的农业院校美育课程示范引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美育教育已成为全国各级院校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艺术学院作为山东农业大学美育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挂牌单位,担负着全校3万余人学生美育教学任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讲座使学院教师开拓思维,集思广益,为构建美育课程及完善的学科专业融合与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艺术学院将陆续开展“教授博士专题讲座”,旨在体现高级职称和博士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

王永振院长主持讲座

柳涛教授现场讲解

苏向东副教授现场讲解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