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艺术与设计学前沿”专题讲座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93


1127日下午,艺术学院第三期学术论坛“艺术与设计学前沿”专题讲座在音乐排练厅举行。论坛由柳涛副院长主持。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参加。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东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艺术振兴乡村的路径、策略及方法”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团队和多年在全国各地乡村文化建设、规划中的实践经验与案例分析,以“乡村振兴,艺术何为?”为切入点,从中国乡村的美学特征、艺术振兴乡村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对艺术融入乡村路径与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报告会尾声,刘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刘教授的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为我们在今后的专业研究和实践创新上,开阔了思维,放大了视野,找到了路径,下一步在振兴乡村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我们“艺术人”的作用。

艺术学院成立三年来,没有中断邀请省内外相关专业领域专家举办学术论坛。这个平台不仅为师生提供多渠道学术交流,而且拓展专业水平,增强科研意识,为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思想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