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81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1014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113教室,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各系主任、专业主任参与评审,比赛由副院长柳涛主持。

7位青年教师先后进行了讲课,大家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纷呈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

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评委就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方法等几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分,最终,朱晓斐获得一等奖、毛庆武获得二等奖、宋一汀和彭欣培获得三等奖。

最后,评委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院长王永振作总结讲话,对参赛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提出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如选手应注意区分讲课比赛与日常上课的区别,在讲课内容上注意扬长避短,在教学目标上要更加明确等。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为提高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