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二届金秋艺术周唱响“黄河大合唱”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415


1024日晚19:00,艺术学院第二届金秋艺术周《黄河大合唱》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文理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司金贵、各部门领导及五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音乐的盛会。

此次《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全面展示了作品八个篇章的蓬勃气势。第一乐章《黄河船夫曲》,岱下青年合唱团的同学们用粗犷的声调,高亢浪漫的激情,展现了陕北人民在恶劣生活环境中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二乐章王海诚老师演唱的《黄河颂》,坚定、浑厚的声音,歌颂黄河,歌颂我们伟大的民族,激励中华儿女像黄河一样“伟大坚强”,以英雄的气概和坚强的决心保卫黄河,保卫中国;第三乐章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意境开阔高远,贾鹏老师激情的演绎,用充满感情的语言歌颂黄河儿女为保卫黄河而浴血奋战的英雄精神,展现我们不屈的民族却正以最顽强的毅力抗击着一切来犯之敌,谱写着民族胜利的凯歌;第四乐章《黄水谣》合唱团用富有张力的声音诉说河东民众痛苦的呻吟;第五乐章苏向东和王海诚老师演唱的《河边对口曲》让现场的观众无不动容;第六乐章《黄河怨》,青年教师于季平用声音塑造出了一个失夫丧子、身遭蹂躏的苦难妇女形象,让人潸然泪下;第七乐章合唱队员用饱满的声音发出《保卫黄河》的坚定誓言;第八乐章《怒吼吧黄河》,合唱队的同学们更是用充满力量发出怒吼!向着全中国受难的人民,向着全世界受难的人民,发出战斗的警号!最后全场演员、领导及观众共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抒发浓浓的爱国情怀。

《黄河大合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在体现教学成果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更凸显了农大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拓宽了同学们对音乐知识方面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修养。使听众们感受到了母亲河的壮丽和华夏5000年文明带来的心灵上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