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76

   


928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处处长孙乐为一行为党员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师上党课,为艺术学院建设发展把脉指路。副校长司金贵、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委员、系主任、专业主任、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青主持报告会。

孙乐为分享自己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和认识,他结合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感受。指出:艺术学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和实践价值,用学习成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向学生传递正能量,教育影响青年大学生向美向善;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专业创作方向,用政治学习提高教师人生境界。他从教学和创作两个角度,围绕怎样学、学什么、如何学以致用培养好祖国未来的艺术工作者三方面问题对党员干部和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根据学院发展现状提出学院未来发展、学科建设要融入团队、融入伟大时代、融入全国全省艺术圈子、融入优秀传统文化和发挥泰山文化优势的四条建议,给学院和教师专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主任科员翟文璐梳理介绍我省高校现行三大艺术专业赛制,对参赛过程易发多发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进行具体解读,为艺术学院下一步各大赛事的策划和准备提供有益指导。

副校长司金贵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省专家领导对我校美育工作和艺术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对艺术学院成立以来的基础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学院已经进入正常运行阶段,应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思考学院未来发展定位问题,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强化工作措施,调动全院上下所有力量聚焦发展、扎实推进,为学校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