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安徽黄山宏村建立写生基地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803

     近日,学院在安徽黄山宏村建立写生基地。基地挂牌仪式在安徽宏村六六六0客栈举行。学院副院长王永振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六六六0客栈经理江海洋先生、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柳涛教授、艺术设计系部分老师、团委老师出席挂牌仪式。

王永振在挂牌仪式时表示,安徽宏村是一座具有徽州特点的皖南古落,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很适合进行专业写生。王永振希望以本次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校企、校企关系,为学生业务能力提供支持。

六六六0写生创作基地是学院在省外第一个挂牌的实践基地,坐落在世界文化遗产5A级旅游景区宏村景区旁,坐地面积约为3000多平方米,住宿客房50余间,分为四人、五人、六人间,且都设有独立的卫生间,设备齐全,住宿条件较好。周边写生地点有卢村、南屏、西递、际村、塔川等,与全国多所高校有合作关系,平均每年接待学生2000余人

宏村,一座极具徽州特点的皖南古落,其背倚黄山余羊栈岭、雷岗山,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好似一副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在这里,有粉墙黛瓦的古民居,高高耸立的马头墙,曲径通幽的狭窄小巷,南湖畔五百余年的枫杨古树,以及月沼倒影,鬼斧神工的徽州木雕、砖雕、石雕和竹雕等,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画家,美术爱好者,各地高校写生创作的云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