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司金贵在线督导线上教学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221

312日上午,副校长司金贵、教务处处长谢胜利与学校督导组对艺术学院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在线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抽取了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鞠达青老师的课程《色彩2》。早上7:50学校领导、督导组成员准时进入课程QQ群,任课教师鞠达青组织学生群内打卡签到并依次进入视频直播间,他要求同学们全体上线进行视频通话,检查课前准备的绘画工具,同时掌控同学们的学习状态。8点课程准时开始,鞠老师运用视频直播中的分享屏幕演示PPT课件,运用荧光笔和画笔强调重点并放大画面局部,深入浅出的进行阐释。授课内容详实丰富,讲解生动有趣,期间穿插语音提问和群投票,随时检查学生听课情况。课程中鞠达青还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和现场指导。他利用分享屏幕点评每一个同学课前提交的写生作业,直观生动,通过直播加强现场指导,组织进行集体观摩,并进行了示范画的直播演示。

 导检查过程中,司校长详细询问了艺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课程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对线上开展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院和任课教师积应对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挑战,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空间上好每堂课,保障教学质量。谢处长针对艺术学院教学工作强调了细节要求,学校督导组对鞠达青组织教学能力和讲课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根据学校下发的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艺术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认真开展本科上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目前学院有63门课程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开展教学。学院在线教学情况进展整体良好,尽管遇到部分教学平台出现卡顿等现象,但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应对,确保了课程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