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第二届金秋艺术周再现“祖国颂”专业音乐会

发布者:田晓菲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518

 

102319:00时,山东农业大学第二届金秋艺术周第二场艺术展演,“祖国颂”专业音乐会在文理大楼隆重上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奉献一份厚礼。学校领导张宪省、吴衍涛、张然、司金贵与500多名师生一起观赏音乐盛宴,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晚会在《盛世国乐》古筝齐奏曲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旋律描绘祖国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的盛世;歌曲《延安颂》《长城永在我心上》以及器乐曲《光明行》《红色娘子军》把观众带到风雨如磐,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弘扬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民族精神;男生四重唱《时代号子》歌颂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歌曲《我爱你,中国》《祖国之恋》《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以及大合唱《祖国颂》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眷恋,提升中国人民“富起来”民族幸福感;钢琴曲《中国之梦》、萨克斯独奏曲《丝绸之路》告诉我们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建立世界命运共同体是一脉相承,中国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展现中国人民“强起来”的民族自豪感;古琴曲《流水》、手风琴独奏《Ave Maria》、小提琴独奏《海滨音诗》,舞蹈《天鹅》用不同风格的音符和优美的舞姿,诠释着各族儿女对祖国的深情和挚爱。整台晚会节目形式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断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观众。

  本次演出不仅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艺术盛宴,也是艺术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体现,展现出山农人憧憬美好未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审美情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