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子荣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三等奖

发布者:艺术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38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评选工作圆满落幕。我院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王建强创作的国画作品《通往和谐的复兴号》从来自全国近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

王建强的作品以国画山水的形式表达出祖国的地大物博。揭示当代大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欣喜之情是刻在骨子里的感情。和谐号高铁、复兴号高铁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果,祖国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见证者,当代青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的享受者。借助艺术作品的创作,抒发作者对祖国如今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

据悉,该主题创作展是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鼓励支持艺术类专业学生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